有个钢琴师他叫1900

LOFTER骂人选手

关于乡村爱情的故事

胖球村东头住着个张继科。

要说这继科儿可是个好小伙子,干起活来一把好手的没得说。长相也周正,堪称胖球村村草。

但这么一个好小伙子,今年芳龄[划掉]二十八了还没讨到老婆。因为家里穷。

这天继科儿的邻居许大蟒悄咪咪的把正在剥玉米的他拉到一边。看着大蟒鬼鬼祟祟的样子继科儿有点烦。

这许大蟒比自己还小两岁,可人家已经过上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小日子了。

“你干嘛呀,有话说有屁放,我这儿还得干活呢。”

“你这么凶干嘛,我这可是有好事告诉你。”

“得了吧,就你这幺蛾子能有啥好事儿。”

“这回真是好事儿!你都想不到!”许大蟒继续神神秘秘:“我跟你说,我发现了一个特适合当你媳妇儿的大闺女。”

“哎哟你快憋跟我扯犊子了,哪凉快哪呆着去。”

“这回真没有!”许大蟒抠了抠屁股蛋子:“就是咱村东头老李家那间空房你资道不?前两天我发现有个又白又俊的闺女在那租房住了,而且就那大闺女自己,人家刚来这儿,人生地不熟的,你多去献献殷勤,照咱这长相,肯定立马拿下!”

继科儿一副睡不醒的样子,大蟒这人老是扯淡,他一向左耳朵进右耳朵出。

捶了捶腰,继科儿把耳朵上夹着烟拿下来叼到嘴里,冲许大蟒摆了摆手,想着把他打发走。

许大蟒一点也不在意继科儿的不耐烦,拉着他就往村东头走,挣都挣不开。

继科儿就这么被拉了过去,快走到的时候,继科儿就已经看到了那家门口有个白晃晃的身影,正站在门口喂鸡。

“啪!”继科儿一大耳刮子就呼在大蟒头上了。

“你特么睁大你那俩大瞎眼珠子瞅瞅!那特么是大闺女吗!那是个带把儿的!爷们儿!”

“啊?带把儿的?”大蟒也懵逼了:“不应该啊,我在地里干活的时候瞅见过,虽说是短头发壮了点,那么又白又嫩的也不该是个带把儿的啊。”

得,回头还得跟大蟒家婆娘好好说说,她家汉子已经快瞎了,别舍不得那点钱了,赶紧给他配个眼镜吧。

这边他们吵着嘴,那边那个“带把儿的”已经看见他们了。这会儿日头正高,俩人都热出一身汗。

白晃晃的身影进了院子,不一会儿又走了出来,手里多了俩鸭梨,径直朝他们走了过来。

这会儿继科儿也看清了这人的长相,也难怪大蟒那个瞎子能看错,这胖球村里所有的大姑娘小媳妇,也确实没这么白嫩的。这小子生的白,五官也好看,文质彬彬的,根本不像个农民,反倒像个城里的大学生。

“今儿个天儿太热了,你们在日头底下站着容易中暑。”白白的小子笑嘻嘻的递过俩梨:“我叫马龙,前些日子刚搬到胖球村的,你们不介意的话要不到我家凉快凉快吧。”

继科儿愣了一下,汗珠子顺着黑红黑红的脸颊往下淌,也不知道是热的还是羞的。愣愣地接过梨,继科儿嘟囔了句“谢谢”就低着头把懵逼状态的大蟒拉走了。

可怜这许大蟒还没从打击中恢复过来,只是一遍遍的重复着“这么好看咋能是个带把儿的啊。”

虽说很鄙视许大蟒,可继科儿心里也在犯嘀咕。那个叫马龙的小子是真好看,他活了二十多年也没见过长得这么细致的汉子,不,女的也没有。

回家之后继科儿好心的把许大蟒送回了家,还不忘叮嘱他家婆娘一定得给他配副眼镜,平时多给他吃点胡萝卜决明子啥的。

晚上继科儿失眠了,他从来没有过那种心口窝被捶了一下子的感觉,酥酥麻麻的,还有点痛。


还有那个梨真甜,甜的心窝都化了。


之后的日子,经常能看见继科儿在村子两头跑的身影,干活好像也更有劲儿了,连怼许大蟒都怼的更有精神头儿了。


当然,几个月后他成功爬上了马龙家的炕头之后,特意炖了两只老母鸡送给许大蟒打牙祭,就是后话了。



END



【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些什么_(:з」∠)_】

【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村口茅房墙上的砖红色_(:з」∠)_】

【不如放毒,做啥都不如放毒,lo主已然无所畏惧_(:з」∠)_】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41 )

© 有个钢琴师他叫190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