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个钢琴师他叫1900

LOFTER骂人选手

关于戏楼的故事(二)

第三次去梦客楼,张继科是和许昕一起去的。


许昕原本是不想去的,他和以前的张继科一样,对这咿咿呀呀的戏腔没什么兴趣。

用他的话说就是“不明所以”。

但张继科不知得了什么毛病,现在不仅去听戏,还要拉上自己去听戏。

“我不去,要去你自己去。”忙乎了一天累死了,谁陪你去看你那什么青衣红衣的。

“你这小子现在学会违抗上级命令了?”

妈的,这时候想起拿这个威胁人了,你不就是瞎猫碰上死耗子碰巧歼灭了一窝埋伏的敌军吗,要是那场仗被我碰上,铁定打的比你漂亮!谁是谁上级还不说定呢。

但是瞅瞅对方的两杠三星又看看自己的两杠两星,许昕没说话,只是在心里又默默记了一笔,张继科儿你行啊,你就等着我扎小人儿吧。

到了戏楼,张继科就带着许昕绕到一张桌子旁边坐下,来了两次都是坐这个位置,视角也好,一是为了更清楚的看见马龙唱戏的每一个姿态,另一个就是他的私心,如果一直坐在同一个地方,他就更容易看到我了吧,注视着他的我。

这边张继科等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,许昕已经消灭了两三块点心。嗯,以后倒是可以考虑再跟继科儿一起来听戏,这戏楼的茶水点心倒是真真的可口。

等了半天,戏终于开场了。

这次唱的是《百花亭》,先出场的是高力士和裴力士,一文丑一小生。

那小生倒是面容清秀,一身灰蓝行头,相对来说妆面也不浓重。但是看到那扮演高力士的丑角,许昕噗嗤一声笑了。

那高力士的脸圆溜溜的,脸中央那块白粉也圆溜溜的,活像大饼上放了块小饼,白粉周围抹了些许红色,又挺像自己手里那块荷花酥。一身蓝不蓝绿不绿的行头,手里拿着个拂尘,整体效果就一个字儿——逗。

但仔细端详,逗乐的妆面倒是没掩住那双圆溜溜的眼睛,黑幽幽的眼珠子在一片白当中显得更亮堂了。

随着一声“摆驾”,这杨贵妃才出了场。

“海岛冰轮初转腾,见玉兔,玉兔又早东升。”

一举手一投足都美的不可方物。髣髴兮若轻云之蔽月,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。

台上人眼波流转千娇百媚,台下人眼神迷离如痴如醉。

许昕鄙夷地瞟了一眼张继科,出息劲儿的,唱一句跟山路十八弯似的,你就不怕肠子打了结?

倒是那高力士还挺有意思,本来妆面行头就逗乐,跪在地上奉酒的时候念着白的样子就更好玩儿。

你瞅他捏着鼻子念着“娘娘,酒不暴啦,再不饮就要寒啦”那诚惶诚恐的样儿,头冠上的绒球也跟着一晃一晃的。

听完戏,张继科又想往后台跑。

“哎你干嘛去啊。”许昕急急叫住他,还不忘往嘴里又塞了一块芋头糕。

“你先回去吧,我晚点再说。”头也没回随便搪塞了一句,张继科就晃到后台没了人影儿。

马龙卸了妆之后那副干净样子,他是不想给别人看的。

这反倒更勾起了许昕的好奇心,他也跟着绕了过去。

结果伸着脖子探头探脑地找了半天,也没看见张继科到底跑去了哪儿。

有点失望的许昕摊了摊手,打算直接打道回府。

“喂,你鬼鬼祟祟的干嘛呢。”

转头一看,是个眼睛圆溜溜的后生,面容干净,身上还穿着没换下来的蓝不蓝绿不绿的行头。




TBC
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76 )

© 有个钢琴师他叫190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