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个钢琴师他叫1900

LOFTER骂人选手

关于mirror的故事

【终于赶在10.20的尾巴尖儿码出点儿不知所云的玩意儿_(:з」∠)_】

【太渣了都不好意思说是生贺系列_(:з」∠)_】


张继科收拾房间的时候在书桌的抽屉里看到一面从没见过的镜子。

椭圆形状的镜子看起来非常普通,金属材质的包边,顺带着连下来细长的柄,没有一丝装饰,朴素的像是镜子界的路人甲。

镜面覆了些灰,照出来的影像都是模糊不清的。张继科从桌上的纸巾盒抽出一张纸,轻轻拭去那层灰尘。

擦干净这面镜子,然后照照呀。

张继科听见自己的内心这么说着。不知不觉就把镜子擦的锃光瓦亮。

他把镜子举在自己面前,镜面立刻成像。

卧槽,我他妈这是变白了?

这是张继科的第一个心理活动。

卧槽,我他妈这是见鬼了。

这是张继科的第二个心理活动。

镜子里是一张白净清秀的脸,眉眼淡然,鼻梁倒是高挺。

啧啧,还是个男鬼。

张继科手握着镜子,竟然没把镜子扔出去,而是就这么端详着。

他甚至对着镜子咧着嘴笑起来,镜中那人也跟着笑起来,张继科知道那嘴角翘起来的弧度和自己是一样的。

他又对着镜子做起了鬼脸,先是挑了挑眉毛——哎呀那鬼的眉毛太淡了笑死人了,再鼓起腮帮子,撅起嘴巴,镜中那人都一一照做。若不是那皮肤太过白皙,张继科都会觉得这就是自己。

最后再来个斗鸡眼吧,张继科这么想着,把俩黑眼珠子都对着鼻梁方向凑过去。

“不要则样!”

镜子里的男人终于忍不住了,皱着浅淡的眉毛吐出一句大碴子味儿的抱怨。

这一嗓子差点儿把张继科吓得变成智障,他的手像得了学校食堂大妈的真传似的抖了一下,那面镜子应声落地。

金属砸在地上的声音和玻璃碎掉的声音在耳边炸响,浓重的白雾顺着玻璃的裂缝钻出来又大片弥漫开。

哎哟一看就不像个善茬儿,你看这还自带干冰来的,铁定有故事有背景啊!

待到浓雾散开,张继科看见一个男人站在自己面前,他的长相和之前镜子里看到的如出一辙。他穿着和自己身上一样的衣服,只是布料上印花的纹路是完全相反的。

“……你是谁?”

虽然知道问了也是然并卵,张继科还是没能免俗的问了一句。

那白白净净的男人笑起来,径直走到张继科面前,握住了他的手才悠悠开口。

“我就是你,你就是我呀。继科儿。”


【后面稍微有点肉渣渣,走微博链接好了_(:з」∠)_】


【链接戳不开的话可以微博客户端手动自取,渣浪用户名同lofter——有个钢琴师他叫1900】



https://weibo.com/ttarticle/p/show?id=2309404032804366195757

评论 ( 8 )
热度 ( 78 )

© 有个钢琴师他叫1900 | Powered by LOFTER